(會煮飯的勿入,完全是幼稚園等級的日記)


為了戒掉手遊決定來寫個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部落格,我今天只有開simbuiltit來玩喔喔喔喔。好不要離題太遠,姐煮飯只有一個重點就是能吃然後要很快,因為姐下廚只求溫飽不求別的,所以在上流理臺到能吃絕對不能超過30分鐘不然我會餓死。其實真的想分享的是上次的馬鈴薯泥跟牛肉塊,可是那天太餓了邊煮邊拍會影響進度....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姐今天的早午餐,煎鮭魚+炒杏鮑菇+白飯。(打到這裡才發現鮑是念ㄅㄠ4聲)

13.jpg   

基本上很會煮的不用看,不會煮的歡迎加入這個新手廚藝並且絕對不會進步的交流,首先先說我非常不建議這樣搭配,因為真的很不搭,只是因為我很想要吃白飯+炒杏鮑菇可是冰箱裡面還有一個快過期的鮭魚不知道怎麼辦,建議是單吃鮭魚就好拉。導致我在吃的時候是先把杏鮑菇吃完,假裝午餐吃完摟,然後再繼續吃鮭魚。然後想要吃很好吃的東西也不要看,因為通常我都是早上爬起來看到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所以~。

首先先備料:

蒜瓣隨便抓,辣椒剩半條,奶油,鮭魚本人,兩條杏鮑菇,胡椒粉跟鹽巴還有橄欖油(這三個忘記入鏡)

最好是要有檸檬但是我沒有,最好是有迷迭香可是人家也沒有

1.jpg  

這時候拿出你的砧板(噢原來這個字念ㄓㄣ)跟菜刀,開始切蒜瓣,當然是要先剝皮拉,然後就切塊切片都可以,記得用菜刀壓扁他,然後狂剁,反正他只要變末就好了,又不是要當廚師刀功不重要拉。接下來開始切辣椒,以前我不懂事的時候都切片,後來發現超麻煩因為煮下去辣椒籽不會跑出來,然後就常常放很多根本不辣,後來為求方便,記得切片之後中間再切一半放辣椒子自由。杏鮑菇不要切長的那種條,一樣就是小小的塊狀,不要太厚不然難控制。奶油我切三片,因為我愛奶油,奶油愛我!然後我的習慣是會把他通通擺好。

2.jpg  

自己吃自己煮有個麻煩,就是要洗碗,有沒有覺得碗很多很煩,誒其實還好,因為那幾個小碗上面都沒有油,所以我煮飯過程都很小心,沒油的餐具繼續讓他沒油,這樣煮完之後可以先把他沖掉就放回去這樣洗起來完全不會啊炸。接下來要處理這個魚,當初買的時候因為我只看到正面沒看到背面沒想到居然有魚皮真的很Fail。但沒關係,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去魚皮。

3.jpg  

這時候菜刀可以先洗起來反正沒油,我喜歡換用這種刀,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刀。然後從鮭魚的中間默默地輕輕的切下去,直到你碰到魚皮。

4.jpg  

這時候把你的刀先硬往右推一點,其實他就會脫落一點然後在把刀平放在魚皮跟魚的中間切過去你就分屍成功了。分屍完之後記得把剩下的魚肉先用水沖一沖,然後用紙巾稍微壓一下讓水不見,接著在魚上面抹橄欖油,撒胡椒粉,還有鹽巴,因為我沒有海鹽只有鹽巴所以要撒得很小心,然後我會用手把它抹均勻。雖然我恨幫人馬殺雞,可是這時好想要幫魚馬殺雞一下,唯一的殘念是因為他是魚所以不用馬殺雞....

5.jpg  

因為我是今天早上起床一時興起只能處理它所以什麼都沒有,如果你是特地要煮的請你買一下檸檬擠一下,或者是加個迷迭香,對於沒有檸檬這件事我感到相當的後悔。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煮了,轉中火然後先下油,我不知道有沒有先後順序但通常我都油跟奶油直接梭哈。

6.jpg  

這裡安插一個小故事,我為什麼把奶油放在盤子上,因為之前放過碗裡面,他很快就會溶了結果尻不起來,所以把它拿起來丟進去的時候要用冷的湯匙或者像我都用直接用手拉...而且盤子等等拿來吃就少洗一個碗....接著丟一點蒜末,剛切那麼多有另一半是要拿來炒杏鮑菇的所以只丟一半。

7.jpg  

噢噢噢好香好香,其實我現在根本也聞不到都吃完了。通常我只放一下下把它弄開然後就放魚了,因為,我,很,餓。(當時拉)

8.jpg  

放著就可以不管他,大概兩三分鐘,一般人其實應該放四五分鐘,可是因為我討厭金黃色喜歡比較不焦的。這時候通常我會先跑去洗刀跟砧板們還有收東西,避免煮完飯整個水槽都堆滿會很想死。回來之後翻面~~

9.jpg  

香香香好香好香,然後再放三四分鐘他就好了。

10.jpg  

其實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放兩張,因為這兩張根本一樣,只是一張在鍋子裡一張在盤子裡...沒關係,就這樣,接下來來炒杏鮑菇。這時候有件事很重要,如果續煮那個焦會一起帶入我可愛的杏鮑菇的身體裡,所以我會先把平底鍋拿去沖一下,真的就只有一下,那個鍋巴會自己隨著流水進入下水道,所以這場冷水澡很重要。沖完之後請用紙巾把鍋裡的水擦乾,不然下油的時候你會被噴死,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這個白癡就被噴過...

好拉不重要,轉大火,然後把剩下的辣椒根蒜都丟進去爆香

11.jpg  

媽的真的超香,記得開抽油煙機還有把門關進來不然等到你睡覺的時候還會很香,只爆一下下馬上下杏鮑菇。

12.jpg  

相信吃過烤肉的人店員都會跟你說,這個杏鮑菇不用翻面烤到一面出水就可以吃了噢。煮飯的時候千萬不要太相信這個原則,尤其現在是大火快炒,不會你會吃到乾巴巴的杏鮑菇。你看到稍微有點出水就可以趕快關火盛盤了,如果害怕的話就先夾一小塊來看看可不可以吃。

好,我煮完了,再次建議不要混搭,單吃都蠻好吃的,可是我剛混著吃依舊覺得太惡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